close








每到母親節,我就有兩個媽媽要送禮。
嘿嘿~
為什麼呢?
因為聽說我小時候
我小阿姨就收我做乾女兒了~
(至於詳細原因我也不太清楚~)

所以每次母親節我就是要送兩份禮物˙ˋ˙
當然~
父親節也是@ˇ@

我的媽媽
在我記憶中
我小時候跟父母都非常的要好
媽媽還會接我上下學

可是家中出現經濟問題後
整個就是變調了..

我開始覺得這個家不夠溫暖
沒有人懂我
唉~

人生必經之路..(嘆)

當然
我從前的發洩管道
就是找我朋友

但後來
才發覺
乾媽開始會找我聊
(應該說高中時期以前
不管誰跟我說什麼~只是右耳進~左耳出0.0...)


但後來上大學後
情況依舊沒有改善

(但這時常常會跟乾媽做溝通~
也有時候會檢討自己)

跟家裡的狀況更加惡化
因為我們都無法接受對方的意見

也是發生一些劇烈的事情後

才慢慢發覺自己很幼稚、很無知。
當然那是對親情。

(至於那時的另外一條管道就先放一旁吧...)

雖然我懂那些都是出自於父母的愛

但有時候
我會想要獨立給父母看

應該說
月胤不喜歡被管的死死的

我很愛這個家庭
可是這個家庭又不願意溝通

但是後來
上述說的巨變後...

家有稍稍的緩和

父母願意聽
願意改

孩子願意溝通
願意改

其實我希望這是個可以無話不說的家庭~

後來家庭關係也慢慢好轉
也多虧了我乾媽的溝通

也多虧了我父母願意聽我們說

其實!
父母親都很辛苦

但是我們總是只看到一點點..一點點...

我們出生
對他們而言是喜悅

我們痛苦
對他們而言是痛苦

我們難過
對他們而言也難過

誰不希望自己的孩子高高興興長大呢?

大家看到父母這樣的累
也會心疼吧?

雖然說
"天下無不是的父母"
已經無法套用在現今社會

但愛著你,保護著你的,
願意永遠當你的避風港的父母親。

還是永在的。

月胤現在常常還是會想...
哪天
我的父母親不在我的身邊

就像身旁原本一直在的事物
消失了一角

套一句"麗娜莉"說的話

"我的世界就是你們,缺了一角就感覺是我的世界要崩毀了。"

( ↑ 這本看很久了...記憶有點模糊..但應該沒差很多= =")

所以...
當自己珍惜的人,突然在這世界消逝是很痛苦的。

每年這特別的節日

我看著小學生的作業
是畫張母親節卡片

可是
卻還有母親在一旁叮嚀

這還算母親節卡片阿ˇˇ"?

我也不知道對現在的小孩來說

"母親節"

這個詞語到底還有什麼傳達意義
但對我們而言

母親

在我們身邊扮演著重要的腳色
我相信

他是辛苦的
並為著我們付出

(想當然父親也是)

所以我們在這特別的季節裡

還是要跟自己的母親說聲




"母親節快樂"

Mother's Day Happy



BY 月&胤   

2010.05.09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紫浠絵月(絵紫浠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